世新大學新舊任校長交接 新校長陳清河五大理念啟程永續大學

世新大學新任校長陳清河將帶領世新永續發展。

校長陳清河投入教育界逾40年,曾擔任臺灣電視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、廣播電視事業發展基金執行長等職務、科技部臺灣科普傳播事業發展計畫辦公室主持人。2009年起,於世新大學陸續擔任新聞傳播學院院長、教務長、研發長、世新廣播電台台長,以及傳播產業研究中心、科學傳播研究與發展中心、媒體識讀教學研究中心主任,除多次獲得行政績優、產學傑出等獎勵,同時對於傳播產業仍持續有卓越貢獻,並長期投入通訊傳播產業政策與趨勢的相關研究,對教育界及傳播界貢獻不遺餘力,深受各界肯定。

身為校友的陳清河,於母校服務13年,深刻瞭解身為傳播教育龍頭的世新大學,肩負培育跨界人才之使命。他強調,在面對高校日益競爭的環境中,未來世新仍將維繫「理論與實務並重」的優良傳統,並落實到新聞傳播學院外的各個學門,同時提升師資結構、建構札實教學環境,以強化學生畢業時的職場競爭力。另外也將加強跨學門及積極爭取更多公私部門的研究資源,並鼓勵教師組成專案團隊,培力學術能量獎助創作發表能量。

「少子化問題讓各校在招生上都面臨嚴峻挑戰,但本校不想抱怨外在環境的改變,將從校內設備、跨域課程逐一調整,做出差異化。」陳清河指出,上任後將致力打造「別人沒有、只有我們有」的教學特色,積極贏得學生與家長認同。誠如去年年底世新大規模啟用與好萊塢最新技術同步、全亞洲第一座占地470坪的LVS智能攝製基地,透過最新智能攝影技術提供課程與產業鏈結,強化學生理論與實務結合的能力,不斷讓學校品牌口碑持續加分。

隨著媒體朝向數位化發展,陳清河認為世新大學之特色,除了新聞傳播學院外,也應將人文社會學院、管理學院及法律學院密切與新媒體特色結合,讓教學與研究皆更貼近智能社會的需求,未來將秉持「凡努力走過,雖然收穫也許會遲到,但不會缺席」心境的堅持,積極督促校內課程改造後之績效。他期盼未來世新大學在「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、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」的辦學特色下,建構逐夢與築夢的教學環境、營造優質化研究與實踐能量,持續帶動校內多元特色發展,以創新教學模式貼合產業求新求變趨勢,為傳播教育創立新典範。